中心简介

首页  国地中心  中心简介


“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7年12月批复建设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国地联合中心”重点围绕核生化防护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防辐射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防弹防机械伤害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热防护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医用防护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和可穿戴智能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等6个方面开展研究,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等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解决纺织、应急防护等相关行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国地联合中心”将围绕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安全与防护产业特色,形成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的一体化产业创新链;深化完善产学研用协同机制,构建资源开放平台;集聚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形成一个具有较大影响的学科群,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培育一批高科技企业,形成一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链。“国地联合中心”将促进安全与防护产业的发展,加快传统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为行业及南通“3+3+N”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近几年,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江苏省科技支撑工业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30余项,承担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获中国纺织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多件;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达100多篇。

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承办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及其防护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