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介绍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介绍

南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南通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连续五年软科排名全国前8名。先后培养了梅自强、姚穆院士2人,涌现了张緖武、朱永祥、马晓辉等知名校友,为中国的纺织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现有教授34名(其中二级教授5名),副教授42名,教师博士化率达85%,有海外研修经历达53%。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江苏省“333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双创人才”等省部级人才20多人次。

经过多年建设,本学科与材料化工、建筑交通、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等学科结合,形成了多学科交叉、产学研协同、军民融合的学科发展特色,现设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0821)和材料与化工(纺织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0856)。

其中,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包括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