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与爱同行 做温暖的倾听者”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3-30   点击数:10  

32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与爱同行 做温暖的倾听者”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系人、2022级辅导员侯昀彤以《与爱同行,做温暖的倾听者》为题,详细介绍了心理助人的工作方法、谈话技巧、注意事项等,并就如何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悦纳自己,关爱同学;二是要学习和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心理问题的辨识能力,擅用技巧,主动倾听;三是畅通网格化信息沟通渠道,掌握危机事件处理方法,朋辈互助,协同育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专题讲座《心理助人的自助与互助》。

学院心协协会全体骨干、各班心理委员及宿舍联络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张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