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日本信州大学金翼水教授来纺织服装学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2-09-27   点击数:10  

9月26日上午,日本信州大学卓越教授、博士生导师、信州大学校长助理、国际纤维工学研究处负责人金翼水教授应邀来纺织服装学院做题为《纳米纤维的研究进展及应用产业化》的专题讲座。

金翼水主要从事纳米纤维批量化生产及纳米纤维在过滤、组织工程、催化剂、电池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338篇,累计影响因子1284,全球TOP10%论文达到45篇。主持了多项日本、韩国国家级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长期担任韩国三星、Kolon、Toptec、日本东丽、帝人、Kuraray、富山工业技术研究中心、美国F.T.科技等公司的专业顾问。

讲座上,金翼水具体阐释了信州大学纤维学部的研究方向、纳米纤维的研究历史、批量化生产及纳米纤维在The North Face最新的防水透气面料“futurelight”中的应用以及在提高全固态锂电池安全和性能方面的应用研究。报告以丰富的科研实例和前沿的科技信息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

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聆听报告会,并参与交流。

(葛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