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启动会

日期:2022-09-22   点击数:10  

92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会。会议邀请科技处副处长施振佺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报告,学院副书记、科研团队负责人和青年教师等约30余人参加,张伟副院长主持会议。

 施振佺分析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和对策,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尤其对近几年立项数及立项完成率进行了详细分析。此外,他还建议各位老师掌握国家基金申请的原则和注意事项,提升基础科研实力,做到积极主动申报,做好基金项目“五轮评审”,尽早完成高质量的申报书

张伟在总结发言中提了两点要求: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团队的建设,做好精准对接,重视青年博士再培养,青年基金做到应报尽报;二是强化过程管理,培育优势项目,鼓励申报面上项目,推动青转良性发展,争取面上项目取得突破确保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学院张海峰和葛明政老师介绍了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与经验,张海峰科学问题属性写作技巧”做了深度解析。随后,这两位老师分别做了2022年新立项青年基金的开题报告。

(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