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获“前进杯”第一届中国高校牛仔面料设计大赛特等奖

日期:2022-06-14   点击数:10  

6月14日,“前进杯”第一届中国高校牛仔面料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纺织服装学院王佳同学的作品“随波至蓝染”(指导教师:傅海洪、唐虹、张成蛟)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另有2名同学获二等奖,4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大赛以“科技与品质融合,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238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会的严格评审,最终在创新牛仔纱线组、创新牛仔面料组、绿色可持续牛仔组和创意牛仔组四个组别中评选出特等奖3件,一等奖15件,二等奖36件,三等奖54件。大赛紧紧围绕牛仔创新开发和创意设计,突出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和新创意,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牛仔面料设计开发人才。

纺织服装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为载体,引领学生主动学习、创造性学习,近年来在同类高水平比赛中多次取得骄人成绩。本次比赛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扎实做好报名和作品选拔工作,开展赛前培训指导,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重要保障。(殷春华)


获奖作品具体信息如下表所示: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奖项

随波至蓝染

王佳

傅海洪、唐虹、张成蛟

特等奖

过程

张玮

傅海洪、唐虹、张成蛟

二等奖

无限可能

尹阿敏

傅海洪、唐虹、张成蛟

二等奖

搁浅

余晓佳

傅海洪、唐虹、张成蛟

三等奖

不破不立

徐巧灵

张成蛟、傅海洪、唐虹

三等奖

徐雯

傅海洪、张成蛟、唐虹

三等奖

重构

黄炫

傅海洪、张成蛟、唐虹

三等奖

    

    特等奖作品(随波至蓝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