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心理课堂

日期:2020-11-23   点击数:34  

2021年11月23日,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课堂,主讲人侯昀彤老师用心理情景剧的方式,带领服211和服212的同学们一起了解了“和谐人际”的技巧,启发同学们主动思考,理解如何在大学生活中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团体形式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用情景表演的方式表现心理困惑。通过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释放压力、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办法。将心理情景剧运用到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在演中学,学思结合,提升学生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程过程中,将学生分为三组,第一组表演问题,第二组提出解决方案,第三组表演解决方案。伴随着欢声笑语,下课了,虽然上课时间不长,但是在游戏的课堂中,我们把知识变成灵活地应用在了教学中,我们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冲突、烦恼和应当受到的心理健康教育融为一剧,寓教于剧,通过表演和观看,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潜移默化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得到一些有益的启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真正意义上理解友谊,控制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