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

日期:2022-01-20   点击数:99  

11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推进会,邀请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和项目成果科副科长钱海鹏做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施险峰主持会议。

会上,施险峰传达了学校2021年人文社科工作总结会精神,领学了校长施卫东在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希望学院教师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认识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在申报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争取取得项目申报更大的突破。

丁卫泽对人文社科研究的基本问题做了分析,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的最新发展趋势和人文社科研究的重点聚焦领域,提出要立足中国国情、扎根中国大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他详细讲解了人文社科各类项目,他指出,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将重点围绕如何支撑学科建设,结合国家和地方的实际需求展开。他希望学院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探索新的现代科研组织形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钱海鹏系统梳理了学校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并对学院进一步做好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鼓励教师们推进学科交叉,找准纺织学科及研究领域的定位和研究重点,扬长避短,做出特色。

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如何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学科架构,如何实现自身的学术发展和突破、如何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学院院长张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如海、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蓝印花布研究所、行政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