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一行应邀访问我校

日期:2021-11-30   点击数:171  

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一行应邀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接待了来宾。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朱美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朱院士加强对我校相关学科的指导,助推我校提高办学水平。施卫东希望依托东华大学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朱美芳结合纳米复合纤维材料研究最新进展做了情况介绍,并对我校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更好地了解南通大学,日后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在校期间,朱美芳院士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纺织服装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又讯 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一行受邀访问纺织服装学院并就相关问题展开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座谈会。

樊小东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和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合作交流,在科技成果申报和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帮助青年学者成长等方面得到院士团队的支持和帮助。

朱美芳在听取我校学院的有关情况介绍后,主动分享了其团队目前的相关研究情况,并就纺织工程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多角度、多方位提出对策与建议。

院长张瑜主持座谈会,介绍了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情况。

(程诗涵 麻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