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施校长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10-08   点击数:134  

10月5日-6日,施卫东校长来院开展调研,全面了解 “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实施情况。

施卫东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展厅、大学生创客中心和天虹现代纺织研究院,听取学院发展形势分析、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等方面的汇报,尤其是“十四五”期间纺织学科“错位发展、学科交叉”特色发展思路的介绍,以及纺织学科学位点申报工作的情况说明。

施卫东指出,纺织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通过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学院未来发展,施卫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博士生导师及团队,通过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二是进一步聚焦内涵发展,精炼学科方向,依托学科平台、行业协会,力争取得省部级以上重大项目、重大成果转化和国家级科技成果奖的突破;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重大赛事为依托,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科研能力,促进学生将前沿科学知识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当好学院事业发展领头人。

发展规划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就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目标、推进举措等提出建设性意见。(程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