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江苏省研究生“安全防护用纺织品”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8-17   点击数:185  

8月16日,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安全防护用纺织品”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董正超代表学校致辞。

董正超表示此次暑期学校交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和省研究生教指委对南通大学的信任与支持。他向齐聚云端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暑期学校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实力、发展愿景等方面概况。他希望学员们通过聆听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开拓自己的学术视野;通过交流互动,碰撞激发出创新的灵感,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端纺织复合型人才。

典礼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春雷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具体情况,并对学员的考勤制度和考核办法作出了具体要求。我院刘其霞教授代表本次暑期学校的授课专家、研究生谢单单代表全体学员分别进行了发言。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安全防护用纺织品”暑期学校为期10天,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共有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19所高校和单位的183位优秀研究生学员参加学习。此次暑期学校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紧扣“安全防护用纺织品”主题,邀请了30位在“安全防护用纺织品”相关领域的杰出学者和行业专家为学员授课,设置了知名专家前沿讲座、专题报告、互动分享、汇报交流等环节。我校将以此次暑期学校举办为契机,不断推进纺织学科内涵建设,提高学科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与优势,进而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 “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院、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