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及红色文化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15   点击数:231  

7月14日上午,我院“点亮老年人的绿色健康生活”阳光助老团和“织就梦想,献礼百年”红色文化宣传实践团携手走进南通市城东街道德民社区,共同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共分“服装面料重复利用——旧衣改造” 、“生活小常识”和“防范网络诈骗和电信欺骗”三个篇章,其中“旧衣改造”部分主要是团队前期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将收集的旧衣物进行设计和改造。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团队为了表达对建党百年的庆贺,将作品制作成庆祝建党主题的工艺品,并请老人共同用旧衣裁制成的布卷制作了“展望2021”工艺品。“生活小常识”部分是团队成员通过分享错误用药的真实案例倡导健康生活,提高老年人日常安全用药意识。“防范网络诈骗和电信欺骗”是团队成员通过介绍真实案例宣传防诈骗策略,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老人们在活动中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互动,并在活动最后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南通市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扬,城东街道团工委书记李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孙楠 侯昀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