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其霞教授课程思政示范课开讲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316  

6月7日下午,我院刘其霞教授《纺织品进出口贸易实务》课程思政示范课开讲。

本次示范课选取“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履行”章节进行教学,在课前复习“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磋商和订立”章节以及本章讲授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履行相关知识的过程中,结合案例分析,融入“爱国”、“诚信”和“法治”等思政元素,引导学生认识到市场经济不仅仅是法治经济,更是诚信经济,让学生懂得了在合同磋商、订立和履行过程中要始终秉持公正合法的原则和诚实守信作风,在国际贸易活动中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学院相关教师参加观摩。大家一致认为,课堂准备充分,课堂互动积极,“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思政目标”三层次教学目标设计合理,教学环节思政元素融入途径设计和组织实施方法也较为合理,能将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课堂教学环节中,实现了知识讲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