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生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23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6月,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

宣讲内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出发,结合优秀党员事迹,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激励学生守初心、践使命。宣讲活动共计七场,分别针对各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各专业学生。

系列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吴奕霖回顾了“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光辉事迹,解读了“两弹一星,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号召全体同学向先辈们学习,坚定自信,刻苦钻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团成员颜怡讲述了“半截皮带”的长征故事,围绕“什么是长征精神”“什么是信仰”两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呼吁同学们缅怀先辈,立足当下,走好新长征;宣讲团成员李朝威、葛佩山等分别从“陈氏一门三杰”和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的事迹出发,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舍生忘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号召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此次活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