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开展“提升专业自信度,共筑纺织强国梦”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日期:2021-05-13   点击数:150  

5月7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赴南通著名家纺企业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和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提升专业自信度,共筑纺织强国梦”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生通过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了解了作为南通支柱产业的家纺产业的市场需求和最新发展现状及其对国民经济的贡献,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自信度。

在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罗莱国际生活馆,重点了解了罗莱家纺的发展历程,及其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其次参观了其生产加工车间,现场感受了先进的自动横缝、纵缝设备、吊挂系统等自动化设备给企业生产加工带来的便利。通过参观,师生了解到罗莱家纺始终秉承“让人们享受健康、舒适、美的家居生活”的企业使命,2017年成立罗莱生活科技研究院,承担具有长期性、战略性、全局性特征的科技研发任务,开展了基于创新材料、新型结构、产品设计等不同层级的柔软科技研发,推出了罗莱核心柔软技术。

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纺织新材料、新面料的研发和科技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师生首先参观了其北区医疗防护用品无菌加工和测试车间,然后又到其南区生机科技展厅参观了公司近几年开发的“抗菌”、“防螨”、“远红外”、“负氧离子”、“益生菌”等系列生机家纺产品,满足了新时期顾客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和消费需求。目前公司的功能性家纺产品研发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前列,是国内科技健康家纺的领先品牌,科技创新能力位于家纺行业领先地位。

参观后学生一致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收获丰富,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家纺产品与睡眠健康息息相关,家纺行业的竞争不仅仅是市场的创意设计、高品质的面料,更需要高新科技的不断注入,因而迫切需要一批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这一认识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度,学生纷纷表示,为实现“纺织强国梦”将更加努力学习。(刘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