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1-05-12   点击数:250  

5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高卫东、苏州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志娟、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应邀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宇民对与会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南通大学特色学科,近年来在科研创新以及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与会专家们为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加强合作与交流。

院长张瑜主持会议,表示将认真做好“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积极推动落实学科发展工作,希望专家结合各自经验为学院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副院长张伟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并针对学科评估、“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与会专家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以及“十三五”省重点(培育)学科建设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认真凝练学科研究方向,进一步挖掘资源、凝练特色、凸显优势;要着眼长远发展,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找准发展的突破点和着力点,突破发展瓶颈。

(吴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