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麻伍军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日期:2021-04-13   点击数:205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麻伍军博士在纤维状高体积能量密度超级电容器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其成果以《具有少“死体积”的部分剥离碳纳米管/石墨烯杂化纤维用于高体积能量密度超级电容器》为题在国际权威期刊《先进功能材料》上发表,麻伍军博士为第一作者,南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研究以部分剥离的碳纳米管为增溶剂提高了氧化石墨烯的溶解性,从而获得了高浓度的纺丝液;在纺丝过程中减少了双扩散中的传质,因此减少了隔离的、不连续孔(死体积)的形成。以该纤维为柔性电极构建的纤维状固态超级电容器具有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其体积能量密度达到了8.3 mW h cm-3,超过了先前报道的碳基纤维;并且具有好的循环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该研究成果为精细控制石墨烯基纤维的密度和孔隙结构提供了一种高效、可规模化的方法。

《先进功能材料》是Wiley旗下的Top期刊,主要报道材料科学各方面的突破性研究。中科院SCI分区为一区,2019年JCR影响因子为16.8。该论文得到了南通大学科研启动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