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2-06   点击数:18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2月5日,学院以学校举办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会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张瑜院长主持,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拟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张院长对老师们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课程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课程建设,要以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要求为指导,全面推动各专业课程建设工作;二是要围绕人才培养核心目标,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可持续改进,不断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三是要拓宽思路,更新理念,发挥课程团队作用,强化顶层设计,精心打磨申报材料,争取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上有所突破。

交流会上,相关课程负责人结合自身课程建设体会,就申报的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前学院还组织大家一起参加了教务处举办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会。

本次研讨会在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启动号角吹响之际召开,交流分享有益的课程建设经验,聚焦难点,统一思想,明确做法,内容丰富且务实,对于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的实践指导作用。(沈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