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获特等奖

日期:2020-12-25   点击数:136  

12月19日,“新澳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终评暨颁奖大会在江南大学隆重举行。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和终评,我院纺织工程专业学生齐杏杏、徐婷婷、王诗洁的作品《系列阻燃耐切割防护用纱》(指导教师:郭滢 朱军)脱颖而出,获特等奖,指导教师郭滢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江南大学承办。大赛共收到全国19所纺织类院校的近200件作品,共评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54项。旨在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的原创性、时尚性与功能性,引导并激发高校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我院纺织工程专业在继承和发扬张謇先生“忠实不欺,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深刻理解“纺织大工匠”精神内涵的基础上,积聚集体智慧,传承“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教育理念,以各级学科竞赛、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为载体,引领学生主动学习、创造性学习,近年来在同类的高水平比赛中多次取得骄人成绩。

获奖学生齐杏杏(右四)上台领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