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国培项目“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研修班” 开班典礼暨“吴元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日期:2020-09-22   点击数:116  

9月21日,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培计划《南通大学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研修班》开班典礼暨“吴元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贵州、云南、湖南、山东等省市自治区的30名传统印染技艺传承人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校长施卫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召集人、中央美术学院博导许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主持开班仪式

施卫东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学员们在学习期间共同研讨、习得技能、收获友谊,在“吴元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上,更好地提升磨练技艺,携手开创非遗保护工作新局面。

近年,南通大学已经连续举办六期非遗培训班,通过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参观考察、实践课程四个教学模块,帮助传承人群掌握非遗保护、传统手工印染创新设计等专业知识,开拓眼界,提升综合素质。本期研修班学员主要招收来自云南、贵州、甘肃等地区的印染类相关传承人、工坊设计师,通过“培训一人,带动一片”的形式,推进当地文化扶贫,振兴贫困地区传统工艺。

纺织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倪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