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09-15   点击数:178  

9月15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副校长樊小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春雷、学院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代表、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开学典礼上,副校长樊小东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第二,要勇于担当,志存高远。第三,要坚守学术诚信,立志求真问学。

导师代表付译鋆副教授从硕士生导师的角度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心胸开阔;二、要眼光长远,胸怀天下;三、要学会研究型学习方法。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静同学和2020级新生谢单单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要牢记嘱托,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努力钻研。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乐为人先。要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会议由院长张瑜主持。(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