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硕士生导师专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31   点击数:155  

8月30日下午,我院在前期全体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基础上,召开全体硕士生导师专题会议,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张伟主持。

张伟带领导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部长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5个关键环节的论述,并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导师要结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情况,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发展。

学院院长张瑜对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人师表;第二、要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第三、要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研究生人才培养全过程;第四,要推动各学科方向的均衡发展,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2023年博士点申报做好充分准备。(吴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