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衾手相传,被暖凉山”公益活动

日期:2020-07-07   点击数:133  

7月5日上午,随着近200件棉被、若干冬衣全部装车待运,我院与南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衾手相传,被暖凉山”公益活动宣告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本次公益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衾手相传,被暖凉山”公益活动旨在传播爱心、倡导节约环保理念的同时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共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一是棉被征集,主要在学院内征集不再为毕业生们所需的棉被。二是清洗消毒,这一阶段是由南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出资找专业的清洗公司进行,以保证捐赠出去的棉被的使用安全。三是运输捐赠,采取点对点对接方式,确保整洁、卫生、完好的棉被交至大凉山区相关学校的寄宿生手中。

据悉,6月初,学院针对毕业生发出“衾手相传,被暖凉山”的倡议,这一倡议旨在帮助大凉山区的小学生们,他们渴望知识、热爱学习,因路途遥远选择寄宿,却因家境贫寒而不能再多备一条被子带至学校。倡议一发出,就得到学院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不仅捐赠出自己的棉被,还主动提出捐赠冬衣。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以这样一份绵薄之力和小小公益之举来助力我国脱贫攻坚的最终战,是他们为自己准备的最好的毕业礼物。后期,学院会继续跟进本次公益活动,将通过学院官微、年级qq群等新媒体平台,让毕业生们都能及时了解到本次公益活动的最新进展。(曹淑新  李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