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葛建龙老师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日期:2020-07-07   点击数:171  

7月7日,我院纺织工程系青年教师葛建龙作为一名疫防控志愿者,圆满完成了为期22天的送诊陪诊志愿服务工作。

6月15日,葛建龙老师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与上一批志愿者顺利交接,立即投入到校园防疫的一线。做志愿者期间,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24小时值守在岗位。接到学校送医任务后,他会第一时间与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并嘱咐学生带好就诊卡、病例卡、换洗衣物等物品。在做好自身防护后,乘专用送医校车去接需要就医的学生,期间会进一步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到达医院后,引导学生就医,并及时与医生进行沟通,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并提供学生需要的帮助,例如取检查报告、换发票、拿药、购买食物、水和住院用品等。对于需要留院输液或住院治疗,葛老师会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并与辅导员和家长取得联系,及时告知他们学生的相关情况。

由于就诊时间和病情的不确定性,志愿者老师常常会陪诊到凌晨两三点。送诊陪诊后,葛老师会继续保持与就诊学生的联系沟通,了解其身体恢复情况和后续需要帮助,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的困难,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学生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