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签订院际合作协议

日期:2020-07-01   点击数:161  

近日,我院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双方共同签署了《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与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际合作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院际合作协议,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将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及科研合作、内部治理合作等方面与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多领域、高层次交流协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其前身可追溯至1912年实业家张謇创办的南通纺织染传习所(1952年南通学院纺织科并入)。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是东华大学办学历史最久、学科实力最强的学院,也是我国首批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学院。其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一流学科和A+学科,一直处于全国乃至国际领先地位。

此次院际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院贯彻落实《南通大学深度接轨上海高校推进院际全面合作工作办法》精神的具体表现,更是学习借鉴上海高校内涵建设和治学理院的先进经验,快速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实际行动。将有利于学院充分利用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的优质资源,实施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程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