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南通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纺织服装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0-06-25   点击数:156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 2020年6月24日,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我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宇民代表党委巡察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反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以来,党委第五巡察组根据《南通大学党委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帐资料,列席党政联席会议,观摩党支部活动,开展问卷调查,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随堂听课、实地走访查看教学、实验场所等,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杨宇民指出,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院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不够实,氛围不够浓厚;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责任没有压紧压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高质量成效不明显;教职工特别是干部队伍存在开拓意识不够强,干事创业精神气不够足等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杨宇民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是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主体责任促发展;三是增强勤政廉洁意识,完善规章制度重规范;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素质做表率。

第五巡查组副组长周逸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代表学院党委郑重表态,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从四个方面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狠抓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严格执行,强化跟踪督办落实;四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