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06-16   点击数:258  

6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副院长徐勋倩主持会议,院长张瑜和全体申报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挑战杯国赛三等奖、省赛特等奖、“互联网+”省赛三等奖获得者李晓燕老师分享参赛心得。李晓燕老师从五个方面传授参赛经验:一、根据国家、省项目通知,从科研方向找切入点,固定方向,思考选题;二、组建形象好,文字能力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团队;三、项目书根据申报项目类别、找重点,突亮点;四、支撑材料要有深度和广度,学生发表论文、专利排名靠前;五、ppt汇报,需要备战专家可能问到的各种题目,申报的项目要做到可推广、可复制。

参会教师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要求、项目背景故事、服务模式、行业现状分析、财务分析、团队介绍、专家关注点、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等细节进行了详细交流,教师均得到很大的启发。

最后,张瑜院长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需要持之以恒的培育,要提前规划,组建学生团队和教师团队,将教师的科研成果融入到 “互联网+”项目中,推广社会,得到社会认可;同时,在培育过程中,提升学生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