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服装设计与工程

日期:2020-01-10   点击数:588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93年,硕士学位授予点专业,南通大学首批特色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能够从事服装设计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人才。本专业结合学校资源和南通服装产业特点,与兄弟本科院校形成错位发展,构建防护服装和非遗舞蹈服饰两大教学特色,秉承“以产带教”的产学研合作理念,形成由校外生产实习基地、校内实践基地和研发中心共同组成的三维一体教学平台。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已形成了一支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现代化教育理念,丰富实践教学经验的队伍。目前本专业教教师高职占比50%,博士占比50%,,双师双能型占比60%。近年来,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教学课题6项,发表教研论文30多篇,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7项,出版部委级级规划教材12部。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就业率均为100%,毕业生受到企事业单位的广泛欢迎,不少学生已成为各自领域的骨干。学科竞赛取得历史突破,获得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江苏赛区特等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银奖等国家、省部级奖项30余项。  

赴羽绒企业参观、交流  

  师生与苍龙舞传承人仲美娟交流

立体裁剪

学生在企业实践刺绣  

服装专业技能大赛

  挑战杯国赛三等奖、江苏赛区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