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纺织服装学院2013年推荐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工作硕士学位实施细则

日期:2012-09-20   点击数:96  

根据《南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为做好我院2013 年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学科专业、人数

专业名称

推免人数

备注

纺织工程(含非织造)

4               

允许一级学科内交叉录取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4               

服装设计与工程

1               

合计

9               

                               

                     

二、接受推荐申请报名条件

普通申请者在符合学校规定的申请推荐基本条件的基础上,须满足以下条件:

1.三年综合测评分或智育考试分平均成绩排名位居本专业本年级学生前1/3

2.纺织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

3.英语水平必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

4.能正常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初选

1.根据南通大学研究生处《关于做好201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符合本细则第二项的申请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2.通过资格审查后,应参加学院组织的水平测试水平测试成绩由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高等数学平时学习平均成绩两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 65%,、 35% 。(英语水平考试成绩以百分计)

水平测试成绩 = 英语成绩×65% + 高等数学平时学习平均成绩×35%           

3.水平测试日程安排

           

 

 

测试内容

1098:30-11:30               

主校区JX07-302                

 

                     

4.复试学生名单产生办法

根据初选成绩由高到低、志愿优先原则按拟接收人数与复试人数1:3比例产生各研究方向进入复试学生名单经考核合格的推免预备生将按通大〔200977号文件精神,直接获得复试资格。(推免预备生不需要参加水平测试,用考核成绩替代水平测试成绩。)

初选成绩由综合测评三年平均成绩(满分100分)和水平测试成绩(满分100分)两部分构成,权重分别为50%,、50% 初选成绩计算方法:

初选成绩=综合测评平均成绩×50 %+水平测试成绩×50 %           

四、复试

 1.复试学生名单产生办法:根据初选成绩由高到低、志愿优先原则按拟接收人数与复试人数1:3比例产生各专业进入复试的学生名单。

2. 复试形式:面试。一般每人2025分钟。

3.复试内容:申请者自我介绍(不超过3分钟,英语表述),专业英语阅读翻译,专业问题抽答。

4.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评分将按照考生的科研素质、专业知识、叙述表达、思维反应、行为举止、外语阅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复试总分为100分:行为举止:5分,叙述表达:10分,思维反应:10分,科研素质:15分,专业知识:40分,外语阅读:2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复试时间:          2012年           10月           14日          上午8:30

6.复试地点:主校区纺化楼A1206

五、拟接收推免生名单产生办法

1.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志愿优先原则排定顺序,确定拟接收推免生名单。纺织工程专业取前4名,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取前4名,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取第1名。为鼓励学科交叉渗透,在符合相关条件情况下,允许一级学科内交叉录取。

2.总成绩由复试成绩和初选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总成绩计算如下:

总成绩=初选成绩×50%+复试成绩×50%(初选成绩、复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3.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体检

时间:          10月           19日          8:30           

地点:启秀校区11号楼三楼医务室,空腹,带体检费50元、照片1

七、拟接收推免生填表、网上报名

时间:1022上午830

地点:主校区纺化楼A1208

八、其他事项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附:工作日程表

工 作 日 程 表

时 间

工作内容

负责人

920

925

9209:00开始(之前试运行填报数据有可能删除),在网上申请报名并确认,网址:http://yjs.ntu.edu.cn/,在用户登录栏登录“推免生申请”

注意:考核合格的推免预备生请于22900开始报名!

潘峰

郭悦华

925

1.网报系统关闭时间:2515:00

2.受理申请者报名材料。受理地点:主校区纺化楼A1208

3.受理截止时间:2516:00               

郭悦华

929

17:00,在纺织服装学院公告栏公布接受推荐申请报名学生名单

郭悦华

109

水平测试:

考试科目:英语   时间:上午8:30-11:30 地点:主校区JX07-302

郭悦华

1012

1.审核进入复试学生名单

2.公布进入复试学生名单

3.进入复试学生交纳复试费(80元)

郭悦华

1014

1.复试:

面试时间:上午8:30-12:00;地点:主校区纺化楼A1206

2.汇总综合成绩,形成拟接收推免生名单

郭悦华

1019

拟接收推免生体检:8:00到启秀校区医务室(空腹,带体检费50元、照片1张)

郭悦华

1022

拟接收推免生填表、网上报名。

时间:上午8:30-11:30  ;地点:主校区纺化楼A1208

郭悦华

1110

1112

拟接收推免生前往南通市招办交费、照像、确认网报信息等,并将网报信息确认表交接收学院

郭悦华

      2012年9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