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及研究生教育

首页  学科及研究生教育

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日期:2015-05-13   点击数:96  

      5月1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A120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副院长丁志荣主持座谈会,科技处处长高强、院长徐山青、副院长张瑜、胡啸林、学院硕士生导师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丁志荣向大家汇报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及不足。他指出近几年学院研究生在获取荣誉、自主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等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同时,他为大家解读了近期开展的研究生满意度调研分析报告,本次调研报告覆盖了全院在读研究生。分析报告表明学院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学术及科研氛围、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导师、学科建设及学院软硬件等方面的满意度接近100%;针对研究生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在座的导师能改进其中的不足,进一步改善培养条件。丁志荣还就研究生招生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他提出:要从加强学科建设、创新招生宣传方式、领导班子重视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来改善招生质量。

      接着,大家就研究生招生和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在座导师积极建言献策。其中管永华老师提出招生宣传的创新方式外,还提到要加强到本校相关学院和专业进行宣传,扩大生源渠道和质量;高强指出学院自身学科发展好了,变强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很多难题也都会迎刃而解,因此要加大学科的建设力度。

      最后,丁志荣感谢各位导师前来参加会议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吸收和采纳这些建议,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