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纺织服装学院扎实推进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日期:2014-09-10   点击数:106  

    9月8日中午,纺织服装学院2014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院长徐山青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向新同学讲解了学校及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确定目标,志存高远;二、勤学深思,学会学习;三、学会选择,提高素养;四、阳光心态,乐观豁达。

    教师代表曹喆和新生代表石乔娇分别在新生见面会上作了发言。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春雷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主任、学院办公室、教务员、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后,保卫处霍中成老师给全体新生做了安全教育讲座,以近年来各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安全事件为例,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有效地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纺织服装学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安全、组织纪律、健康、规划等多方面对新生进行全方位的教育指导,涵盖了适应性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理想成才教育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