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首页  资料下载

纺织服装学院系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试行稿)

日期:2019-02-24   点击数:194  

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试行稿)


全面负责、协调本系的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

1.负责制订、修订本系专业的专业教学计划,审定各专业每学期的开课计划。

2.负责组织教师编写教学大纲、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实习任务书、毕业论文指导书等教学基本文件。

3.负责对本系学生专业介绍工作。

4.负责安排本系教学任务分配,下发教学任务书。

5.负责组织审定毕业论文题目,遴选和培育校级以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6.负责课堂教学质量、进度等一系列常规教学检查、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形成书面报告交学院。

7.负责对年轻教师进行业务指导和组织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做好新开课的准备工作。

8.开展教学方法研究,组织观摩教学、示范教学,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9.负责对本系教师试卷进行命题、批阅审核签字。

10.负责对本系教工进行考勤及年度考核。

11.负责组织本系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

12.依托科学优势、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充分挖掘专业特色,加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品牌特色专业和专业优势教学团队建设;以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为核心,强化课程群建设,做好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等教学资源建设与申报工作。

13.负责本专业教材建设与规划,做好重点教材建设和申报工作。

14.负责校内外实习基地的规划、建设,协助主管副院长做好管理工作。

15.负责组织各类教学与改革研究项目、实验教学项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各类学科竞赛的申报工作。


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系副主任岗位职责


(试行稿)

协助系主任做好本系的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

1.协助系主任制订、修订各专业每学期的开课计划,及时转达院办教务员。

2.负责做好本系所属学科、专业的申报材料。

3.协助系主任组织教师编写教学大纲、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实习指导书、毕业论文指导书等教学资料。

4.协助系主任做好期初教学任务的安排、常规教学检查和一系列的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检,广泛收集教学第一线师生的反馈意见,及时汇报。

5.负责本系每学期开出课程的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的征订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实习、实验和实训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7.负责对本系教师的归档教学资料规范化检查并签字。

8.负责分配毕业论文指导任务,组织毕业论文系属分组的答辩和优秀毕业论文的评选与推荐工作。

9.负责审核和统计本系每学期教师工作量,进行学期岗位津贴的预分配,及时报送院办副主任。

10.负责本系学位课程试题库的建设。

11.协助组织本系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

12.协助抓好本系班主任管理工作。


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2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