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助学工作

关于开展2021年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8-23   点击数:38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2021年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马上要开始了!

今年南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发起了腾讯“99公益日”——心手相连公益募捐。此次募捐项目隶属于江苏省慈善总会的“謇韵江海”项目,旨在帮助因突发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南通大学学生。

我校目前有全日制本科生2.7万余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在校学生人数约17%,其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占在校学生人数约4%。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校建立了“奖贷助勤减补”“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但是每年依然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本人或者父母突发重大疾病、突遭意外事故致使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更加艰难。

通过此次公益募捐活动,一方面是想帮助因突发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大学生缓解压力,激励他们勇敢地面对困难。更为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营造“人人知慈善,人人做慈善”的氛围,弘扬慈善意识,培养我们新时代高素质的大学生知恩、感恩、奉献、善良等优良品质。我们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是细流汇成江海。我们心怀善良,满怀爱心,愿意为处于困境中的同学献出一份支持!

同学们!你们有过因为家庭突遇重大变故而感到无力、迷茫、绝望吗?你们有过因为国家、社会、学校、他人的资助、关爱、善意而感到感动、温暖、充满希望吗?腾讯“99公益日”,大家一起做公益,助力心手相连公益募捐!伸出你的手,献出你的爱,温暖我的心!

                              

2021823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