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助学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诚实守信,理性消费”主题征文活动

日期:2021-06-19   点击数:83  

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迫切想要获得经济来源等弱点,许多不法分子为大学生设下重重消费诈骗陷阱。高校大学生往往心思单纯,具有同情心、防范意识也略有薄弱,诈骗分子正是紧抓这些特点,想方设法骗取钱财,更有甚者,侵害财产安全的同时更是威胁到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为了将诚信教育与各项育人活动结合起来,我院于610日举办了以“诚实守信,理性消费”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内容包含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切实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在征文比赛中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颁发奖状,以资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相关知识,参与征文比赛的积极性。在接下来的近一周时间里,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本次征文比赛中来,自主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主流自媒体、传统纸媒等不同渠道,学习相关金融防范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努力争取做到既不知法犯法,又懂得不陷入他人的诈骗陷阱中,由此可见,本次征文活动乃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切实需要的有益之举。

本次“诚实守信,理性消费”主题征文比赛已于616日圆满结束。大学校园一直是各种各样消费陷阱的重灾区,本次活动旨在教会还未完全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合理规避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一直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