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首页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

高晓红

日期:2019-12-23   点击数:1340  

高晓红,女,1968年生,江苏南通人,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南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江苏恒源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棉纤维上介观结构的自组装、协同转变及相互作用、国家交通部项目公路隧道空气净化材料开发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江苏省科技厅重大项目复合功能高档丝绸面料的研究与开发、江苏省教育厅项目基于银纳米棱柱的抗氧化能力测定新方法、南通市应用研究项目新型纳米银抗菌棉纤维的研制活性染料节能减排染色新工艺研究,南通市工业创新项目原位制备抗菌抗紫外棉类织带等多项国家级和省市厅级科技项目;主持或参与了“UHMW-PE纤维表面光滑处理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抗菌棉纤维的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生态抗菌纱的开发等企业委托项目多项。获南通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海安县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

主要从事功能性纳米材料的制备、功能性纺织品开发、空气净化和印染废水治理研究。

E-mail:gao.xh@n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