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欢迎报考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日期:2022-03-30   点击数:6524  

●院长寄语

南通大学纺织学科由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12年创办,是我国第一个纺织高等学校,培养了梅自强、姚穆2位院士,涌现了张绪武、朱永祥、马晓辉等知名校友,许多毕业生已成为相关行业的科技精英和领导骨干。现拥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南通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2016-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全国前8。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纺织工程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张謇“忠实不欺,力求精进”、“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办学理念,近年来,学院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交通运输部共建院校中唯一的纺织院校优势,注重校内外资源整合,产学研协同发展,形成了纺织与材料、建筑交通、医学、生物、信息等多学科交叉的学科发展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近三年毕业生协议就业率均达100%、升学率30%

现代纺织行业已经成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从衣被天下到国防军工、从交通运输到医疗卫生、从环境保护到新能源开发,中国纺织“上天入地” 渗透到了各个行业,是中国科技创新最为活跃的工业部门之一。随着应用领域从传统民生产业向高新战略产业持续拓展,纺织行业在不断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特别是长三角经济圈作为我国纺织行业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高层次专业人才需求迫切,为职业选择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途径。正值南通大学110周年校庆,诚邀广大学子进入纺织服装学院,期待与你们一起弘扬张謇精神带着青春无限的希望与梦想,共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

●院长云讲坛、教授讲专业、校友话成长: 点击链接

●纺织服装学院招生宣传“一院一师一生”:

学院介绍:点击链接

名师风采:1点击链接 2、点击链接 3点击链接

优秀学子风采:1、点击链接  2点击链接

●纺织服装学院本科招生直播录像: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