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

日期:2020-01-09   点击数:504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注重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设计和动手制作能力、具有时尚潮流的洞察能力,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服装设计、配饰设计和家用纺织品设计,能在艺术设计机构进行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服装专业高素质人才。本专业依据地方性高校及生源特点,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调错位发展,探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途径,先后与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上海启秀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上工坊)、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江苏爱格斯凯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通三荣实业有限公司等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产学研基地。 

该专业自2001年本科招生以来,每年协议就业率接近100%,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目前在校生200余人。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拥有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且具有较高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教师团队。目前专业教师高级职称占比42.9%,结构优化,梯队合理。近年来,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出版论著及教材(含省部委“十三五”规划教材)15部,指导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专业创新创业竞赛获奖近40项。

同时,该专业注重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国外多所学校签订2+2.53+12+2等多种联合培养模式,开展交流互访。

  服装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教学实践基地

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休闲衬衫开发设计  

企业设计师进课堂

出版论著、教材

学生获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特等奖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