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轻化工程

日期:2020-01-12   点击数:628  

  轻化工程专业创办于1983年,为南通大学首批特色专业。自2007年开始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化学、化工、轻工、高分子、纺织、计算机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轻化工程相关染整等行业工业过程的基本原理、工程设计方法等专门知识,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能够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具备从事工程技术、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研究开发等基本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到与纺织化学相关行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从事管理、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及设计、产品质量控制、商品检验、贸易等工作。

本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生300多人,已成为江浙地区有一定影响的纺织品染整教育科研中心,就业率接近100%,升研率25%以上,毕业生广泛受到用人单位欢迎,许多人已成为本行业生产、管理、教学和科研的中坚力量。

本专业教师队伍高级职称占71.4%,博士占57.1%,拥有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类资助对象、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等。近年来,主持完成中纺联教学项目近十项,发表教研论文十余篇,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主编或参编《染色原理与过程控制》等部委级教材十余部。

  近五年,学生获得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参加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红绿蓝”杯全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全国非织造产品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获奖10余项。  

学生进行实验操作  

学生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教师承担重大专项

  学生比赛获奖

  主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