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纺织工程

日期:2020-01-13   点击数:802  

纺织工程专业为南通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专业之一,现为南通大学品牌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面向全国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现代纺织行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掌握并能运用纺织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能解决纺织工程实践中的复杂工程问题,可从事研发、设计、生产、检测、贸易及管理等工作,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近几年协议就业率均为100%,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自1985年本科招生以来,总共培养毕业生近3000名。

纺织工程专业拥有专业基础扎实,科研创新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拥有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类资助对象、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等。近年来,主持完成中纺联教学项目十余项,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参编《织物组织与结构学》、《纺织复合材料》等部委级教材十余部。

近五年学生获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参加历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龙星杯”针织服装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获奖30余项。

 教师指导学生参加袜业设计大赛

  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创新活动

教师科研成果展示

学生黄香玉(右三)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