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日本信州大学朱春红博士应邀来院做专题讲座

日期:2020-01-08   点击数:223  

 1月5日下午,日本信州大学朱春红博士应邀来院为师生做题为《三维织物的设计及性能研究》的专题讲座。

朱春红博士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进展和心得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介绍了三维织物的性能,用途以及结构设计原理和设计要点,并对几种典型的三维机织物的结构设计进行了详细说明。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朱春红,2014年3月博士毕业于日本信州大学,2014年4月至2015年9月就职于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自2015年10月起,就职于日本信州大学先进纤维工学专业,助教,硕士生导师。曾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发表专利2项,主持日本文部省青年基金2项,横向项目1项,参与文部省及日本消防厅项目3项,横向1项。研究方向为三维立体织物的创制,功能性纺织品的开发,织物的物理特性的模拟等。(张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