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首页  资料下载

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试行稿)

日期:2019-02-24   点击数:192  

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试行稿

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中心主任在学院的领导和指导下,全面负责实验中心的各项工作,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一、负责组织编制实验中心建设规划、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会同各系(室)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贯彻执行,建立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使实验中心的管理工作与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协调发展。

三、负责组织建立和健全实验中心的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实验室效益评估工作。

四、负责组织实验中心人员搞好实验室建设,如实验室的调整、改造,实验项目开发,实验教改等。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五、负责组织编写年度仪器购置、材料采购等各项计划,组织相关人员对仪器设备的统计、调研、采购、验收、入库、报销等工作。

六、负责实验中心人员的任务分配、工作调度和业务技术培训,并负责实验中心工作人员的考核。

七、安全防范第一责任人。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负责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人身、设备和环境的安全,确保实验室工作任务的完成。

八、接受上级检查,总结汇报实验中心管理工作。

实验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在协助实验中心主任工作的基础上,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一、负责实验中心日常工作,包括检查实验中心人员出勤情况,中心共享设备的调配,信息的及时处理等。

二、负责仪器设备的管理,包括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申报与汇总,计划的执行与落实;仪器设备的安装与验收;仪器设备的维修与改造各个环节的综合管理。

三、负责按有关规章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借用、损坏报赔、送外检修、报废注销以及出入库(账)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登记、审批手续的存档。

四、负责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的统计、调研、采购、验收、入库、报销等工作。

五、负责维护实验中心的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实验室效益评估工作。

六、负责实验教学的各项保障工作,如确保实验中心内仪器设备、工具、水、电、排气、消防等固定设施正常使用。

七、安全防范第二责任人。负责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人身、设备和环境的安全,确保实验室工作任务的完成。

八、积极组织安排实验中心做好对外服务工作。